English

网络广告令人喝采 名人广告引人关注

2000-09-30 来源:生活时报 曹 茜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近日对京、沪、穗三城市800余位居民进行广告调查显示,电视广告可信度最高,网络广告最不被信任,同时,一半居民表示名人广告会引人关注。

在回答“您对各类广告的信任程度”这一问题时,75.5%的人认为电视可信或基本可信。对广播广告信任程度的调查中,56.3%的人认为可信,认为报纸广告可信的有42.8%,再次是招牌广告,最后是网络广告,只有22.2%的人认为可信。分析人士认为,网络广告已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,网络广告不仅保持了传统广告范围广泛、持续性强的特点,而且弥补了传统媒体反馈间接、零散和迟缓的不足。但目前网络广告存在信息纷杂、制作简单、监管不力等因素,使得网络广告的可信度较差。

调查中,50.2%的人认为名人广告会引起自己的关注,10.5%的人认为对自己会刺激购买,说明名人广告确实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应。业内人士指出,企业请名人做广告,是希望把名人的知名度移到特定的品牌商品上,提高该品牌的知名度以达到商业的目的,名人广告如果想取得满意效果,就必须具备专业性、信誉度、吸引力三个基本条件。但我国广告业市场尚不规范,约束机制不健全,一些名人广告只一味追求名人效应而忽视产品质量,再加上消费者自身的理解因素,使某些名人广告并没有达到促销、树立良好市场形象的目的,有的反而起到误导、诱导作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